浙江:列共性问题清单 促体制机制问题解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委主要领导指出,《审计发现共性问题清单》是一项重要成果,体现了审计工作由发现问题向推动完善制度转变,形成了抓落实的机制。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认真剖析问题,查找产生根源,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努力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2021下半年,浙江省委审计办、浙江省审计厅组织编印了《审计发现共性问题清单(2021年版)》一书,梳理汇总近年来财政审计、行政事业审计、市县重点事项审计、高校审计、公检法审计、公立医院审计、国有企业审计、银行机构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乡村振兴审计、社保基金审计、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审计、国外援贷款审计等14个领域发现的普遍性、多发性、易发性问题,在逐一列明问题表现形式、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基础上提出对策建议,旨在供各有关地方、部门、单位在工作中借鉴参考,进一步提升经济和廉政等方面风险的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问题发生,推动解决体制机制问题。

根据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浙江省委办公厅专门发文通知各市县党委、省直相关单位党委(党组)认真对照,抓好贯彻落实。(郑蓓 周进俭)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