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整改工作信息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管理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审计整改工作进入了信息化管理阶段。

紧跟要求,构建全方位的整改系统。为满足当前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全过程跟踪、全内容覆盖、全流程管控的迫切需要,该厅经过多轮反复深入细致的需求沟通和线上线下测试,最终搭建了包括8个一级功能、33个二级功能、111个页面功能、8个审批流程、122个数据项的整改管理系统,实现了项目、问题、整改、销号等信息的实时录入,以及跟踪、查询、统计、维护等功能。

立足实际,实现整改工作闭环管理。一是实现整改问题数据“全采集”。由项目实施处室负责录入项目、问题和整改信息,实现项目、问题、整改三个清单全面对接。二是实现整改监督“强跟踪”。项目实施处室结合日常跟踪督查结果适时更新整改情况,整改督查等各相关处室可随时掌握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根据工作需要开展重点专项督查,促进问题整改“清零”。三是实现整改数据“详分析”。整改管理系统将归集近年来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可根据需要对数据信息进行多维度查询筛选,综合分析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总体情况,全面提高整改成效,同时为领导决策和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提供数据支撑和依据。

着眼长远,为后续系统开发打牢基础。通过现行整改系统运行,及时总结经验完善功能,将为后续系统开发,实现与项目计划管理、项目执行管理、统计软件等系统板块的数据交互,实现与被审计单位等相关责任主体或主管部门的线上即时互联互通等提供更为成熟和优化的方案,不断提高审计整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韩玮)

责任编辑:种震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