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民生总关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湖北省荆州市审计机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审计的着力点放在关系民生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和重点资金上,放在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热点问题上,用坚实的足迹描绘民生审计温暖诗行。

助力乡村更美——荆州市审计局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审计中,重点关注乡镇生活污水厂配套管网“最后一米”的管网入户情况。审计人员深入村居房前屋后,了解生活污水流向、管网户井的设置、污水收集空白区建设等情况,助力打通管网接户“毛细血管”,提高接户率和污水集中收集率,进一步补齐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短板。

守护住有所安——江陵县审计局在住建部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使用和效益情况。审计人员通过走访调查、实地踏勘、查阅资料等,全面审查危房改造项目的申报程序是否合规、政策落实是否到位,力促困难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改善。

关注老有所养——沙市区审计局在街道办事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深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运行情况,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出谋划策,从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精神慰藉等方面建议建言,助力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推动饮水安全——石首市审计局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审计中,重点关注农村偏远地区自来水的水质、水价、供水保证率和群众满意度等内容。审计人员深入乡村入户走访,进行供水满意度调查,详细了解群众对供水的诉求,切实保障广大群众饮水安全,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护航产业发展——松滋市审计局在开展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农业产业化发展项目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实地对乡镇猕猴桃种植产业发展的规划编制、规模大小、资金使用、经济及社会效益、配套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助力乡村振兴。(荆州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