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1日,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审计机关坚持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牢牢把握“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职尽责,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点领域攻坚发力,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实现了“十四五”重庆审计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分析研判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变化,把准审计方向、突出审计重点,确保审计监督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一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持续增强“经济体检”的敏锐性、预判性和精准度。要坚定不移强化机关党的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审计理论、审计制度和审计方式方法,更好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要求。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紧扣审计署工作安排和市委经济工作会部署,扎实推进年度审计项目实施,加大对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六稳”“六保”、财政提质增效、民生保障、权力运行和财经纪律执行等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要坚持把审计质量提升作为重中之重,以深研究、强规范和严整改为抓手,建立健全全过程审计质量控制体系,贯通审前、审中、审后的研究型审计链条,立足“审计立项精、方案编制实、问题揭示深、责任落实严”,全面强化审计执法规范化管理,切实守牢审计质量生命线。要持续践行“三立”要求,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大力培育审计人员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加快培养和储备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增添活力。(黄峰)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