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开工怎么干?他们给出答案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期,各地审计机关积极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

上海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工作会议。强调加大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监督力度,关注宏观、微观、结构、科技、改革开放、区域、社会等7方面重大政策,重点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五个新城建设、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等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着力揭示政策落实中的堵点、难点,以改革的思维提出建议,当好改革“促进派”。加大权力运行监督力度,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对部分党政领导干部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历史全面客观地看待问题,着力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中共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印发《安徽省审计机关2022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聚焦区域协调发展、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国企国资改革等中心工作,实施全链条跟踪监督;聚焦地方债务、金融风险外溢、国有资产安全、重大生态损毁等突出风险,强化重点领域监督;聚焦政府投资、财政资源统筹、专项资金使用、重点项目建设等,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监督;聚焦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问题,强化经济责任监督,确保抓住要害、精准发力,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湖北省审计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度审计工作重点。强调盯好发展,加大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审计力度,促进提升财政支出强度和进度、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平稳健康经济环境。盯住安全,加大财政、金融、债务等审计力度,提前揭示不良苗头和有害倾向,推动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把好审计最大的“稳”。盯紧改革,加大对财税金融、国资国企、疾控体系等改革审计力度,促进改革向纵深发展。盯准民生,加大就业、教育、社保、乡村振兴等民生项目资金审计力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构建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盯牢权力,聚焦“关键少数”,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力度,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河北省各级审计机关在2022年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夯实自身建设基础。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审计办“党委参谋”作用;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全面提升审计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强化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树立审计良好形象;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审计人员和权力监督管理;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继续锤炼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强化法治建设,坚持做到依法审计恪守权力边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明确2022年主要任务。一是在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监督职责方面作出新贡献。要围绕政策措施落实、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权力规范运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审计监督。二是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方式方法方面再上新台阶。要恪守审计边界,坚持依法审计。加强质量控制,提升审计质量。聚合审计目标、统筹审计资源。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促力度。三是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审计机关建设方面展现新作为。要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策划编辑:种震宇 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