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当好六个角色做好全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青海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政治规矩和审计工作最高统领,必须把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作为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指导方针。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从六个方面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当好政策落实“督查员”、国家财产“看门人”、生态建设“护航员”、经济安全“守护者”、权力运行“监督者”和审计整改“推动者”。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增强党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工作的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二是加强依法执审,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恪守审计权力边界,切实增强审计公信力。三是走好必由之路,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加大研究型审计推进力度。四是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提升审计效能。五是敢于担当作为,注重培训提能、实战强能、引才聚能,重点提升善审、会说、能写的三种能力,练就过硬的专业能力。六是坚持从严治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凝聚无坚不摧的力量,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严谨务实的作风,始终保持队伍纯洁。(党红军 谢梦博)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