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护航民生项目见效落地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以来,各地审计机关始终心系民生,不断探索如何让民生相关的项目更好地落地见效。

宁夏审计厅深入推进易地搬迁专项审计调查,审计人员奔赴一线检查核实易地扶贫搬迁房屋质量、配套设施、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产业扶贫等项目实施情况。图为审计人员在西吉县实地调查咨询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吉林省长春市审计局在开展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及其它公路建设工程项目跟踪审计过程中,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始终,构建“审前调查—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后评估”闭环式审计研究链条,做到审前科学谋划定基调,审中深化研究促成果,审后提炼检验促转化。发现的签证变更管理不到位以及招投标不规范等问题,审计组通过深化和总结,最终形成《如何发现并查证招投标工作中常见问题》和《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风险防控》两份具有指导性的实用“工作指南”,实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审计局在该区郑集镇中心卫生院审计期间,重点关注基层医院“智慧医疗”远程会诊中心建设情况。审计组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从智慧医疗的规划建设、系统构建、网上会诊的硬件配置、运行管理、使用效果等方面逐一进行核查。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助力基层医院提升远程诊疗中心功能的完备性和使用的便捷性,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民。图为审计人员在该区郑集镇中心卫生院智慧远程会诊系统进行现场核查。

重庆市开州区审计局在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乡村旅游示范区生产生活用水改造工程,审计人员对照施工图纸实地核查生产生活用水水质、水量、方便程度及保证率等重要指标,助力工程发挥效益及乡村振兴。图为审计人员在现场开展核查工作。

江苏省淮安市审计局在市内环高架项目附属工程结算审计中,重点关注无障碍通道的建设情况。审计人员根据施工设计图,结合施工现场实际,从无障碍通道建设的数量、质量和施工布置的合理性等方面开展审计,针对部分无障碍通道设置不合理的路面、站台提出整改建议,并积极督促整改落实,真正实现“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图为审计人员现场检查无障碍通道的建设情况。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