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全区审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聚焦审计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条底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紧扣中心工作强化审计监督,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安排,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作用,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多作贡献:紧扣稳增长,强化政策跟踪、财政和投资审计;紧扣防风险,强化政府性债务、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审计;紧扣保民生,强化民生和乡村振兴审计;紧扣促履职,强化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紧扣提成效,强化审计整改督促检查。

会议强调,要紧扣“一个主题”、实现“四个提升”:紧扣党管审计这个主题,不断完善审计监督体系;有效发挥审计宏观调控重要工具作用,实现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实现审计整改成效提升;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实现审计监督效能提升;严格教育监督管理干部,实现审计队伍综合能力提升。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围绕中心大局,做好经济监督;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落实审计整改新举措,形成审计整改新局面;做实研究型审计,提高审计质量,推动审计监督效能提升;坚持科技强审,持续培养信息化审计人才,推动审计方式方法转变。(张世松 李海嘉)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