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紧盯责任,促进履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昆明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全省系统的“审计质效提升年”,全省审计机关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紧盯领导干部贯彻党中央重大经济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保障民生,以及最严格耕地保护、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减污降碳、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加强研究,勤于思考,把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于审计全过程,把牢政治属性、紧盯责任履行,提前谋划安排、全程深入思考,提出有质量、有价值、有高度的审计建议,使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真正成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要加强培训,查漏补缺,以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为目标,加大跟班学习力度,实行导师“传帮带”,让审计干部深入审计一线历练,将理论与实践贯通起来,重点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探索引进外部专业力量深度参与资环审计的路径,努力提高审计质量。要加强联系,做好协调,加强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相互之间沟通、协调、配合,有效整合监管资源和成果,特别是在案件调查、线索移送、问题整改、完善制度、结果运用等方面,需要深入合作研讨、建立会商督办机制、及时跟踪问效,真正形成联动有序、齐抓共管、协作高效的“大监管”工作格局。(欧阳骞)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