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关注的两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审计厅驻村干部张奥: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我最关注是这方面内容。

作为一名90后驻村干部,我在湖北省红安县驻村一年多了,和农民的感情越来越深厚,对农村的理解越来越深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我将充分发挥驻村干部的力量和优势,宣讲好、贯彻好、实践好党的利农惠农政策,和村民们一起,跑好乡村振兴的接力赛!

武汉市审计局社保审计处康倩倩:我特别关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有关内容。近年来党和国家出台多项政策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社保审计人,我们始终把群众的现实需求摆在突出位置。养老服务是社会各界关注焦点,智慧养老、银发经济、大健康概念被频频提及。今年我特别关注两会关于养老服务体系顶层设计和规划部署方面内容。

我们将按照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以项目为载体,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

武汉市审计局机关党委雷林灵:我特别关注民生问题。“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关注和改善民生,体现的是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审计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审为国家,计益人民”,开展轨道交通等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审计,守护人民出行放心;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审计,守护人民居住舒心;开展就业补助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守护劳动者享有合法权益的安心。

我们将继续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兜住民生底线,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的“最后一公里”。

武汉市审计局财政审计处詹波:我关注的话题是财政政策的落地见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此次两会,我特别关注促进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力度,增强财政保障能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动各项财政政策的落实有哪些具体的部署和安排。以使我们在工作中更好地靶向聚焦,精准发力。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保障财政资金合规安全高效作为看家本领,把国家的钱看住。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