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报告 热议两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审计厅外资审计处李亚运: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积极利用外资,优化外资促进服务,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去年,我们圆满完成了14个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任务,促进了外资重大政策措施落地,促进了权力规范运行,推动了外资在湖北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对审计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依法忠实履行外资审计监督和公证职责,攻坚克难,砥砺奋进。

湖北省审计厅经贸审计处周博:在涉企发展环境专项审计调查现场,我收看、学习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也倍受鼓舞。报告指出,今年要着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完善减负纾困等政策,夯实经济稳定运行、质量提升的基础。作为经贸审计人员,我们要认真落实国家有关政策,通过审计促进各地各部门落实减税降费降本政策,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努力让营商环境成为湖北疫后重振新标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审计局邱梦莹:此次两会,社会保障仍是最受关注的热点。兜实兜牢民生底线、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民生制度不断创新,让城市更有温度,让生活更添温情,让百姓更感温暖。作为一名审计新人,短暂的审计工作经历,却让我深刻感受到审计人保障民生权益的决心。关注公共卫生提档升级,关注老旧小区改造,关注困补政策落实,一项项民生工程背后,都有审计人监督护航的身影。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审计局张江善: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我们将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锁定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关键少数,树立顶格标准、保持满格状态、锻造合格能力,唯干唯实唯先、善作善为善成,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贡献。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审计局高兵武: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仍然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作为一名从审30余年的审计干部,我见证了国家财税体制逐步健全、财政运行更加稳定、现代财政制度更加完善的过程,心中倍感自豪。在今后的财政审计工作中,我们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强化预算管理为目标,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审计局周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管提升、民生福祉改善,“新基建”助推智慧城市建设,这是提升全面治理能力的重要路径,同时也对投资审计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继续关注基础设施、市政工程、公共安全等疫后重振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致力于打造“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从单一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投资审计转变、从传统投资审计向现代投资审计转变”的新型投资审计格局,促进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更好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