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场培训充充电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既学业务、又学理念,补‘钙’、强‘筋’、壮‘骨’,培训帮审计人克服本领恐慌问题,可少不了。这不,各地审计机关的培训正在进行中……

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组织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开展财政审计业务交流培训。培训邀请相关专家对《预算法实施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新出台的财政管理制度进行系统讲解,对PPP管理、债务管理等国家重大政策法规进行梳理学习;结合财政审计实务,进行审计案例和财政审计要点的经验成果交流,以学促研。

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将新修订审计法纳入全区审计人员春季培训课程。培训从审计法修订背景、修订过程、修订主要内容、鲜明特点及如何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新修订审计法5个方面,聚焦进一步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要做实研究型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到形式与内容的统一;要严格审计质量控制,始终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100余名审计人员参加了现场测试,达到实时培训、学以致用的效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机关举办审计工作视频培训班。要求审计人员应当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紧紧围绕兵团党委的中心工作,做好研究型审计,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审计人员必须坚持和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坚持为党和人民负责的原则,做到敢于审计,善于审计。加强审计整改工作,依法加大审计处罚和审计情况通报力度,发挥审计监督的威慑作用。

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审计局组织全区内审工作系列培训。局主要领导在全区正处级领导干部“头雁班”上进行审计专题授课,普及审计知识,强化审计思维,让各单位部门“一把手”重视审计,让审计理念深入人心。通过对《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广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法规的培训宣传,提高各单位部门对内审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