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线这样把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坚持把审计质量作为生命线,各地审计机关围绕质量强审,精细组织,不断提升。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全面研究梳理审理工作流程,构建风险导向的审理制度,研究厘清各级质量控制目标任务,压实分级质量控制责任,以完善的审理机制促进审计人员依法审计。围绕省市重点项目和创新发展、财政资金、民生和生态环境等项目开展跟踪审理,把好过程质量关。加强对区级审理人员质量控制培训,精准对接创优项目开展小班化辅导,组织交叉审理、统一审理,提升区局审理工作水平。

福建省龙岩市审计局实行“制度+评优+检查”模式,提高审计质量效率。以规促优,通过完善审计执法、审计各环节把关等5项审计业务管理制度,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执法水平。以评促优,通过开展2021年度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和计算机优秀案例评选工作,从审计报告、审计信息、问题线索、审计整改、审计创新等五个方面评选出市级优秀审计项目,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查促优,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审理法规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到上杭县和连城县审计局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

云南省审计厅“五个换”开展“审计质效提升年”活动。走出思想围城、主动“换脑”;落实人岗相适、科学“换人”;积极寻标对标、有效“换思路”;强化比学赶超、勇于“换赛道”;五是净化政治生态、全面“换环境”。

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在民生项目审计中,探索运用航拍仪、超声测距仪等工具替代传统的人工测量,有效破解钢立柱、幕墙等厚度难以测量的问题,实现“一键测量”,大幅节省现场工程量复核时间,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