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心怀“国之大者”,中心工作在哪审计重点就在哪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审计工作会议暨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沈阳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强调,做好2022年审计工作,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

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把党中央要求落实到规划计划、项目审计、工作调度、请示报告、监督考核、督查督办全过程,心怀“国之大者”,确保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重点就在哪里,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

发挥宏观调控重要工具作用,提高审计监督效能。要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找准审计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重大决策部署推进落实深化政策落实和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围绕防范化解风险及时反映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围绕保障财政资金合规安全高效强化财政审计,围绕社会政策要求开展民生审计,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和促进干事担当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审计中注意讲究方式方法,通过小切口破题、从目标结果入手、用数字说话、多换位思考,力求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着力在“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上下功夫,在夯实整改责任、推动源头治理、系统整改上下功夫,与主管部门协同推进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回头看”、成果运用和制度建设,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坚持边审计边推动整改,围绕“全面、精准、督办、严格、约谈、报告”等要求,抓实抓细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