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召开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强调,2022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自觉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一条政治红线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能作用,忠诚履职尽责,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善于从政治上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既要做专业上的内行人,更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积极发挥审计在推进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作用,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找准职责定位,服务工作大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坚决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谋划审计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审计项目的全过程,转化为加强审计监督的具体举措。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着力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重大舞弊行为等问题,不断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加强贯通协作,推动发挥监督合力。进一步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充分发挥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协调机制作用,推动贯通协调更加有力有效。进一步发挥审计机关专业特长,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做好案件查处工作,为巡视巡察等工作提供审计专业支持,充分发挥监督合力。进一步巩固“审计整改推进年”活动成效,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沟通协作,有效推动问题整改,以高质量的审计整改放大审计监督质效。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