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来源:四川省成都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18日,成都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改革之变,顺应发展大势。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政治规矩。要准确把握经济监督定位,把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作为看家本领和分析政治政策问题的独特优势。要坚决做实研究型审计,把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持续推进“两深化、两提升”,把改革创新作为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召开之年,是成都服务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夯基成势之年,也是达成大运会圆满举办目标的迎考决胜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忠诚履职,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审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形势的判断、对规律的把握、对目标的安排和对工作的部署上来,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找准审计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强化主干城市审计担当,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委审计办的功能,推动审计工作全市一盘棋。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着力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国家财产“看门人”作用、经济安全“守护者”作用,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审计实践中,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工作成效上,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戴晨)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