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增强监督效能 探索研究型审计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31日,湖北省武汉市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不断增强重点领域审计监督效能,紧盯年度目标落实、重大部署安排、营商环境提升,加强对政策落实的监督,以政策落实质效促进经济发展成效;重点关注资金保障时效、资金使用安全、资金使用绩效,加强对国家财产的监督,维护财政资金安全,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民生项目资金的监督;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点企业风险、生态环境风险,加强对经济安全的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把握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推动审计整改责任到位、审计整改落实到位、审计成果运用到位,确保审计监督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审计机关自身能力建设,持续打造过硬队伍,强化审计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提高跨界融合能力,增强大数据应用本领,探索研究型审计,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李尚)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