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更好发挥审计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服务保障作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东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21年全省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方位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审计监督,强化对各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推动助企纾困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聚焦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加强审计监督,围绕“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加强监督问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审计监督,紧盯重点项目和专项债项目,加强对项目前期工作的审计监督,推动项目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聚焦资金资产资源加强审计监督,促进提高管财用财水平,促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强化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确保财政资金、国有资产、自然资源规范管理、高效使用。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广东省十件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盯紧看牢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强化民政领域审计监督,推动织牢织密民生安全网。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审计监督,突出加强对金融及房地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的跟踪审计,推动筑牢经济社会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特别要把审计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深入研究解决存在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水平。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以审计监督服务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完善制度机制,将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发挥审计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服务保障作用。(郑圣乾)

责任编辑:吴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