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坚决打好”向“深入打好”转变 营造美好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由“坚决打好”向“深入打好”转变,营造美好生态环境,河南省各级审计机关持续关注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情况。

河南省鹤壁市审计局在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情况专项审计中,重点关注管理体制调整改革、空气监测点运行等政策落实以及大气污染监测能力项目、涉VOCs(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监测试点项目建设运行、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对大气污染监测项目的运行情况、监测站日常运维记录等进行实地查验,助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信阳市审计局在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专项审计调查中,关注市生态环境局空气质量监测站安装、运行和维护情况,审计人员实地勘察监测站点,查找日常管理维护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

驻马店市审计局在开展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情况专项审计中,围绕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建设目标完成运行等三个方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深入监测站点,实地探查,综合分析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情况、运营管理情况,有效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效率。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在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情况专项审计中,深入济源市生态环境中心下设的15个大气监测站点,实地探查,综合分析该区大气污染监测项目建设情况、运行管理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

濮阳市清丰县审计局对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情况进行审计调查,按照“摸清基本情况、揭露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原因、促进政策落实、完善制度机制”的工作思路,采取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查阅运维数据和相关文件等措施,抓住重点,提升效果。

漯河市舞阳县审计局围绕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绩效、项目建设运行能力等方面加大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审计。采取查阅资料与现场实地调查相结合的方式,主要从资金下达、项目招投标、项目建设、运营维护等方面重点审计,进一步揭示在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分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三门峡市灵宝市审计局认真组织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情况专项审计,围绕政策落实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三个方面,深入空气质量监测站所在乡镇,实地察看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黑烟车抓拍项目的设备运行情况及设备维护记录等资料。

南阳市新野县审计局组织审计人员多次深入现场走访调查,实地察看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投入使用情况,并向环保工作人员了解大气污染监测的具体流程以及pm10、pm2.5等指标考核标准等。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