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效率双提升,怎么干才出彩?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河南省委立足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于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根据河南省委部署要求,河南审计机关以着力提升审计质量、着力提升审计效率为两大抓手,动员广大审计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答卷”意识,提升实战能力,锤炼过硬作风。

平顶山市审计局紧扣“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主题,多措并举开展教育体系专项审计。针对教育系统,依托营商环境审计开展对该市教体局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审计调查;依托同级预算执行审计,开展覆盖市本级及各县(市、区)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及改革推进情况专项审计,揭示教育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见效。

信阳市审计局开展“四比四看”(比学习、看能力,比创新、看亮点,比作风、看效率,比质量、看结果)专项活动。重点对政治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专业能力、信息化审计进行培训,实现能力大提升;创新工作方法和人才培养,党建引领“育新增优”、数据先行 “一线练兵”、专项工作“组团赛马”、多岗历练“育苗壮骨”,打造信阳审计品牌;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思想淬炼、提高服务成效,全方位开展审计质量重塑升级行动。

三门峡市审计局三点发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见行见效。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思想建设。通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础,锤炼素养。二是突出正向激励,加强作风建设。修订完善党员积分考核办法,设置党员示范岗、公示栏,同时,以工作成效、量化积分评出先进典型,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三是筑牢自律防线,加强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强化对审计业务的全链条监督。

漯河市审计局找准“十大战略”与审计工作的契合点,以“进一步促进审计质量全面提升”为目标导向,结合“质效提审”行动,更新完善审计质量管控系统和预警平台,实行“审计组质量管控员制度”,丰富审计制度体系。以提高审计效率、提高审计质量为切入点,全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提升广大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本领。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