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审计人如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各地审计机关举办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浅出的讲解,引人入胜的海报,让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让大安全格局凝聚共识。

河南省审计厅在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编发一本学习手册。印发《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手册(2022年)》,重点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

制作一套宣传展板。围绕2022年国家安全日宣传主题,利用机关电子屏,设置主题宣传图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系列重要论述,在厅机关设置宣传版面4张,供审计干部学习。

组织一次竞赛测试。组织全厅审计干部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组织的网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组织参加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统一安排的“省直机关国家工作人员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考试”。

组织一次送法下乡活动。在定点帮扶的南阳市内乡县大桥乡河南村、许昌市鄢陵县望田镇孙寨村同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为农村群众熟悉了解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氛围。

 

贵州省各级审计机关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以学促教”。贵州省审计厅、六盘水市审计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系列法规进行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红线”意识。黔南州审计局学习《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和《贵州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办法》,压紧压实反间谍安全防范责任。

“以宣促教”。审计厅通过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厅机关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征订发放第二批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普及读本。运用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等渠道发布信息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黔南州审计机关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发放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掀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热潮。六盘水市审计局对国家安全进行“网上网下”相结合、多媒立体的宣传,激发参与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以竞促教”。麻江县、龙里县审计局派员到联系社区、帮扶村,组织干部群众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制作发放《安全宣传告知书》,进社区进寨入户宣传国家安全、森林防火、村寨消防、交通安全、预防诈骗、疫情防控等的知识,激发干部群众参与守护国家安全,守牢安全底线。

 

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审计人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保密知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

充分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局电子大屏等媒体开展宣传,陆续展播“网络安全,你我共同守护”“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了解多少”等以安全为主题的宣传作品;组织观看“审计法上新啦”“宪法与审计”等普法宣传视频;深入社区向群众宣讲民法典。

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片、保密警示教育片,开展保密知识答题竞赛活动,教育引导审计人员树牢国家安全观念,不断提高鉴别能力。

 

陕西省西安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审计监督,努力实现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当好经济安全“守护者”。

 

河北省平乡县审计局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重点学习《国家安全法》《保护国家秘密法》等法律,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