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群策群力,尽快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河南审计机关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在审计中关注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省审计厅乡村清洁能源发展和大气环境改善项目审计组,先后赴正阳县、淮滨县、光山县、新野县、淅川县、嵩县等地审计,重点关注项目实施绩效情况,实地查看LNG气化站对用户气源供给情况、村外中压管网建设情况等,及时发现和揭露存在的问题,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优化村民生产生活用能结构,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鹤壁市审计局在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中,重点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审计人员实地察看农村畜禽污粪治理、水毁户厕修复情况,对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厕所改造、畜禽圈舍标准化改造情况进行逐户走访,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促进乡村生态宜居环境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周口市审计局中央直达资金审计组赴鹿邑县邱集乡毛庄村、玄武镇潘庄村和崔堂村等,对使用中央直达资金支持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和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审计,通过现场询问农户、核对申报信息、查看改造内容等方式,重点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危房改造情况,资金使用和改造标准,查看危房改造补助专项资金是否按政策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困难群众危房是否得到及时改造,助力保障困难群众居住安全。

新郑市审计局在该市和庄镇2020年农村公路“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审计项目中,通过查看项目建设资料、对比施工图纸、现场抽查检验等方式,核查公路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助力项目专项资金发挥应有效益。

新乡县审计局集中力量对农村水毁公路修复项目开展审计监督,以项目质量、资金使用、投资效益等方面为抓手,深入项目现场对路面铺设范围、强度等级、道路排水设施、安全维护设施等进行了细致的勘查及测量,让广大农村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让“堵塞”的农村“血脉”畅通起来。

新县审计局对县域农村公厕建设项目开展审计,入乡间走访,耐心倾听村民意见,关注项目中是否存在挤占挪用、以旧充新、虚报骗补等情况。对建设规模、选址建址、通水通电情况进行实地勘察,对厕具、灯具、瓷砖等材料进行实地检查,让公厕“用”得起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