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深化审计整改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四川省审计厅部署开展深化审计整改工作专项行动。

成都:突出联动。按“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原则,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分别开展专项行动,做到既突出本级重点,又加强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联动”,特别是加强对涉及市县两级政府共同解决问题的联动协调,按统一的时间节点完成清理报备工作,促进问题加快整改、有效整改。

自贡:全面排查。制定审计整改情况摸排基本情况表,设置16项指标,按照完成整改、基本完成整改、正在整改、未整改四种情形,对整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对尚未完成整改的74个问题,及时向11个单位发出提醒敦促函,强力推动被审计单位加快整改进度。对已完成整改的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泸州:共享共用。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市委市政府综合目标绩效考评,用考评“杠杆”撬动审计整改;将部门预算执行、国有资产资源等审计整改结果反馈财政、国资和主管部门,促进管理规范化;与市人大、市委巡察办、组织人事建立审计整改结果通报机制,形成监督合力。

绵阳:贯通协作。市审计局将与市人大预算委、市委审计整改专项工作组组成2个专项检查组,对8个市级部门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抽查问题整改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完整性情况,推动被审计单位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做到应改尽改,把审计监督成效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宜宾:建章立制。印发《建立党委巡察机构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机制的意见(试行)》《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的实施办法》等文件,建立审计整改工作机制。

达州:重点督查。市县审计机关共组成35个小组,对748个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研判,对尚未完成整改的427个问题,印发审计整改督促函148份。全市共对95个项目开展重点督查,结合督查情况对审计项目进行后评估,倒逼审计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