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口:首次对被审计单位开展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首次对部分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进一步加强人大对审计整改工作的跟踪监督,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本次满意度测评,结合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围绕部门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和民生事项绩效、重大政策措施等审计目标,选取审计查出问题较多、涉及资金量较大、社会关注度较高的10家单位,通过集体审议、分组讨论、现场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测评结果均为满意。其中,满意率(含“满意”“基本满意”)100%单位2个,满意率97%单位7个,满意率94%单位1个。

为做好本次满意度测评工作,市人大财经委与市审计局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从2月开始开展跟踪监督,通过座谈讨论、现场调研的方式,一对一、面对面同被审计单位研究整改措施,指导整改思路,解决整改难题,共同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陈小波 陈昱妃)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