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无小事 细微见真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

医保、菜篮子、药品……

群众反映最强烈的

期盼最集中的

审计人持续关注中

四川省苍溪县审计局在县级预算执行审计中,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落实;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紧盯隐蔽工程施工等关键环节和建设单位履职尽责等情况;在公立医院“三医”联动改革情况审计中,聚焦群众关心的医疗救助、药品价格、医保支付等重点事项,缓解群众“看病难”等问题。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关注“菜篮子”发展专项资金和市场运行情况。围绕群众关心的生产安全、产品质量和稳定供应等热点问题,通过审查账簿、实地勘查和谈话走访,紧盯“菜篮子”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绩效评价等管理关口,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为稳民生、保供应、强品质提供保障。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审计局在审计中发现部分农贸市场改造存在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消防设施配套不全、改造内容不达标等问题,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让“民心工程”更得民心。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过程中,紧扣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调查核实低保特困人员待遇享受、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等重大政策贯彻执行,实地走访部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医疗保障现状,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的“最后一公里”。聚焦农村公路建设攻坚行动,对农村群众关注的村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各环节进行审计监督,助力新农村幸福路建设。

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聚焦残疾困难群体,审计发现全市较多重度残疾人未能享受残疾人护理补贴,提出规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的审计建议。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整改,进一步核实梳理,将1000余名残疾人纳入享受名单,并出台相关规范性制度。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与驻地社区党委结对共建,联合开展“知识暖人心 阅读伴成长”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审计人为家庭困难学生制作鼓励贺卡,送上图书,鼓励他们珍惜学习时光,用知识改变命运。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