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医疗、公共设施、应急体系……审计助力城市安全又便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教育,医疗,公共项目建设,应急体系……各地审计机关近期开展了相关审计工作,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实施,助力城市更宜居。

聚焦城市应急体系建设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近期开展的应急管理相关政策落实及部分工程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青岛市应急管理政策落实、应急监测系统建设和防震减灾项目工程建设、资金使用等情况,促进地方部门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等能力。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聚焦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以安全生产专项资金预算内容为切入点,延伸审计至应急指挥中心,现场查看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情况,审查水务、交通、气象等部门的数据融合情况,并围绕应急基础能力保障、应急救援指挥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客观评价专项资金绩效,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促进防灾减灾能力提升。

聚焦民生与基础设施建设

河南省济源市产城融合示范区审计局关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雨污管网的设计标准、工程建设质量、进度及排水效果等情况。审计人员通过对雨污管网及检查井施工情况的现场查看,重点审查是否按照设计标准进行施工、工程进度是否符合工期要求等情况,助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安徽省芜湖市审计机关紧盯机场、轨道、污水、开发区建设等公共工程项目的推进,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民生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镜湖区、繁昌区、鸠江区、湾沚区审计局分别选择了基础教育工程、公立医院建设项目,芜湖市、南陵县审计局选择了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项目,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住有所居。鸠江区审计局选择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项目,促进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

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赴新疆奎屯市开展2021年发展资金和项目审计工作,实地察看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的奎屯市数字图书馆项目。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