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2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开展“追寻先辈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梁启超故居纪念馆和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组织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退休干部党支部采取支部委员集中研学、支部党员线上自学、特殊情况上门送学等多种方式学习,认真总结查找差距,采取措施整改提升。

重庆:出台聘请社会审计人员参与审计项目管理办法。从统一招标入围供应商、实行管用分离等重点环节,对购买社会审计服务工作进行全过程管理,并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江苏南京:关注地质灾害治理。重点对市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编制、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编制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依法履行防灾责任落实情况,矿地融合试点、合理开发保护汤泉地区地热资源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

福建厦门:关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在某学院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重点关注该学院承担的金砖创新基地建设推进情况以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厦门赛区)”的承办情况。

山东青岛:关注中小学食堂和食品超市管理情况。重点关注中小学校小卖部和超市销售食品是否符合低盐低糖健康的标准,以及食品信息是否接入教育部门平台和市场监督局第三方平台、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情况。

安徽淮北:关注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通过审计预售重点监管资金台账、提取业务资料以及现场勘查,审查重点监管资金提取时点的留存比例、应留存金额和提取后余额是否符合规定,提取审批手续是否规范,日常监管是否到位。

云南西双版纳:出台容错免责机制指导意见。明确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创新中出现的探索性失误或未达到预期效果,在没有明知故犯、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前提下,要予以容错免责,保护干事担当者的工作积极性。

策划编辑:吴昊(2022年6月21日)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