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 灾后重建 审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各地审计机关关注防灾减灾、灾后重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福建省晋江市审计局在自然灾害风险预防和治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紧紧抓牢“防抗救”,抓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应急综合指挥能力建设,抓救灾力量物资储备调度,重点关注自然灾害“管理机制、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应急准备、灾害救助”等环节。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对市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编制、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编制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依法履行防灾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关注是否因地制宜地与土地整理相结合、是否充分挖掘土地潜力、是否因地制宜地与生态修复相结合,助力强化“绿色南京”建设。

河南省驻马店市审计局重点关注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资金使用情况,助力提升全市应急救援能力水平。淇县审计局重点关注灾后重建项目进展情况,深入现场查看项目施工进展情况,督促有关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强化工程质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新县审计局重点关注饮水安全、供水、水毁修复重建、小型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建设资金使用情况,现场查看项目进度和工程质量,促进灾后重建项目资金发挥实效。

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重点关注南湖泵站改扩建工程是否按图施工,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是否合规等。同时调查泵站提排能力、设备维养及调度情况。枣阳市审计局关注防灾减灾救灾物资储备情况,重点围绕防汛资金落实是否到位、物资储备管理是否落实岗位责任制、各类物资储备存量真实性、是否进行规范化管理开展审计调查。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