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助力疫情防控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福建省审计机关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资金、物资的落实和使用情况,为抗击疫情贡献审计力量。

福州市审计局调配市县两级审计力量,统筹实施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成立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改进完善财政审计“1+N”统筹实施组织方式,抽调市、县两级50名审计业务骨干组成13个专项审计组,实现一次进点、同步审计。加强非现场数据审计和现场审计的资源配置与协调衔接,充分利用数据审计结果精准延伸,有效缩短现场核查时间。实行防疫物资采购“技术+价格”双把关,参与防疫物资采购价格评估工作。重点抽查财政、卫健、工信、人社部门及所属单位,了解核酸检测、抗原检测试剂、粮油等多类应急储备物资情况。聚焦稳就业政策、稳生产政策有关举措落实情况,防疫资金和物资分配、使用环节,揭示专项资金未及时下达用款单位、核酸检测费用未及时结算、失业补助金未及时发放、共享用工政策成效不明显等问题,提出建议促进政策落地落实,提高资金物资使用效益。

连江县审计机关聚焦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落实,重点关注资金物资使用情况。审计小组积极与财政、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协调对接,了解相关政策落实、防控资金开支、防疫物资储备的总体情况,以及重点部门防疫物资、防疫资金的发放和使用等情况。及时督促被审计单位完善管理审批流程,加快分配拨付速度,提高物资采购流程的规范性。

南安市审计局优选配强审计力量,专门组成资金审计组和物资审计组,全面摸排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的规模、分配和管理使用等情况。各审计组统分配合,揭示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和相关物资在筹集分配使用中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结算资金,完善物资接收、分配、使用、结存台账,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和高效使用。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