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审计局组织多项活动喜迎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来源:常德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一个月来,常德市审计局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冲刺全国文明机关创建,积极开展多项机关文化活动。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邀请市委讲师团刘桂平进行专题辅导,全体干部职工从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讲话的鲜明主题和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三个方面认真进行了学习,并联系审计实际进行讨论,有效提高了审计人员理论水平和审计执行力。

二是开展了以“品红色经典,抒审计情怀”为主题的读书演讲比赛活动。全市审计系统13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选手紧扣“品红色经典,抒审计情怀”这一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以身边真实感人的事迹、生动的语言,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诠释了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及审计人的坚定信念,抒发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工作热情。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3名、组织奖2名。演讲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爱书读书氛围,也是全市审计机关为十九大召开献上的一份赞礼。

三是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在七夕之夜,欢聚一堂,围绕“爱情忠贞、激情缩放、时代有爱”为主题,表演了家庭诗朗诵、街舞、男女二重唱、小合唱以及即兴表演唱等21个文艺节目。通过七夕主题活动,倡导文明新风,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营造机关家庭和睦的良好氛围,引导大家追求美好与和谐的家庭氛围。

四是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参加机关今年第四次道德讲堂活动。活动按照规定的六个环节进行,重点学习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湖南省“最美民政人”、常德市“2015年感动人物”吴光清多年来身残志不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社会对弱势群体,倾注无限的爱的典型事迹。通过道德讲堂,使全体审计人员又一次接受了道德教育和精神洗礼,强化了审计人员的道德观念,提升了审计人员的道德水准,培养了审计人员的孝老爱亲意识。

五是开展“好家风•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局机关党委、工会联合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对活动中涌现出的以德治家、文明立家、平安保家、以教传家的李卫、杨若衡等9个好家风•最美家庭进行表彰。通过表彰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和家庭感悟文明家庭事迹,弘扬文明家庭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承载者和践行者。 (鲁建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