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7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宁夏:加强电子数据报送工作。印发通知,要求自治区本级各预算单位、区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做好数据采集报送工作,推动实现审计电子数据采集报送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

北京:推进总审计师制度。近日,北京建工集团、北京首农食品集团设立总审计师试点工作获得批准,设立总审计师岗位的市属国有企业已有6家。

陕西西安:关注房产出租、土地闲置情况。深入行政部门二、三级事业单位出租的房产及闲置的土地,现场查看,为进一步整合利用房产土地资源提供依据。

重庆黔江:关注教学楼工程质量。在某中学北门小区改扩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中,现场勘查边坡支护、土建结构、装饰安装工程等,促进加强教学楼工程质量管理。

江苏南京:激发企业活力。在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中,重点关注国有文化企业广告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

安徽合肥:聚焦医改政策。在对公立医疗机构审计中,关注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落实到位,助力药品零差价销售政策全面实施。

河南新乡:助力河道清淤。在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中,现场查看市区河道清淤及绿化管道恢复重建项目,重点关注绿化标准是否达标、河道排水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方面。

广东广州:助推养老服务。揭示40家养老机构在用水、用电、用气、固话和有线电视费用等方面未享受到价格优惠政策问题,审计建议民政部门进一步协调有关单位研究解决。

湖北武汉蔡甸区:助力生态环境建设。全方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跟踪审计,将湖泊保护、污水治理、大气污染等工程项目纳入重点审计范围。

江苏南京江宁区:开展援疆审计。派出审计组对江宁区2021年对口支援新疆特克斯县发展资金和项目开展跟踪审计,同时组织十年援疆绩效审计。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