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心怀“国之大者” 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蔡东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省审计厅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省审计厅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深化财政和金融审计,重点关注财政支出强度和进度、减税降费措施落实;聚焦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开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问题开展审计,及时揭示重大经济贪腐、财务舞弊、财政造假等;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就业、教育、社保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力度;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为领导干部精准“画像”,更好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统筹全省审计力量,激发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持续完善和改进“全面覆盖”审计方式,消除监督盲区和死角。要全面梳理优化审计工作运行机制和工作流程,抓好优化和提升。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推动被审计单位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后续跟踪督促检查,推动提升整改质量和效果。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政治体现在审计实践、审计人员言行上。要心怀“国之大者”,积极开展研究型审计,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继续发扬好的作风和传统,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能力素质培训,建设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队伍。(刘罡 肖柏儒)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