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保驾护航新农合基金 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钦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广西钦州市审计局坚持以改善民生为审计的落脚点,以保障新农合基金使用效益为抓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的提出审计建议,为新农合基金安全、高效运行保驾护航。

一是建议深化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把控制医药费用的不合理增长作为新农合基金使用管理的重点,积极开展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加大处方检查的力度和医药管理力度,真正使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在各定点医疗机构得到切实贯彻。

二是建议进一步完善新农合地方政策。针对新农合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出台相关新农合管理办法和措施制度。用制度规范和加强对新农合基金运行各个环节的监督,通过完备的管理制度来规范权责、保障权益、维护公平。

三是建议推进对定点医疗机构制度改革。完善定点医疗机构准入与退出机制,促使定点医疗机构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收费、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四是建议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并轨后,要制定保证基金保值、增值的政策措施,并探索医疗费用支付结算的新路子。(余卓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