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问题 审计持续关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关注农村交通建设

提高高标准农田质量

关注农村生活用水

守护种子“芯片”安全

……

农业、农村和农民的事,审计人持续关注

 

关注农村交通建设

河北省泊头市审计局在对农村危桥改造项目实施竣工结算审计中,着重关注工程签证变更部分,确认内容事项真实性,助力建设资金用到危桥改造“刀刃”上,有效改善农村交通短板,推进路通业兴。

湖北省监利市审计局开展农村公路建设资金专项审计,看资金使用效益,查项目工程质量,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促进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全市农村公路建设保驾护航。

提高农田质量

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在援助西藏自治区加查县自然资源资产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巩固和提高当地粮食生产能力,助推当地党委政府严守耕地红线。

安徽省滁州市审计局开展高标准农田审计,重点关注农田建设质量不达标、偷工减料、建成设施废弃闲置、“非农化”“非粮化”等问题,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湖北省蕲春县审计局在全县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审计中,深入项目现场,检查防渗渠、拦河坝、涵洞等工程完成情况,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发挥质效,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严控生活水源质量

河北邯郸市审计局关注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推进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深入项目一线,查看工地管道铺设情况及地表水厂、供水站建设情况,推动工程项目建设。永年区审计局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审计中,重点关注项目建设标准和污水处理效果,盯紧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生命周期的关键环节,对照图纸,精准核准工程量,跟进民生项目推进的“最后一公里”。

守护种业安全

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审计局在开展某区直部门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重点聚焦种业这张农业“芯片”,实地了解种子加工检验实验室、科研中心建设情况,深入优质水稻示范区、田间地头查看种子基地配套设施维护情况,推动基地建设、管理与保护等政策落实,助力我国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

 

促进供销合作社建设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审计局在该区供销合作联社主任经济责任审计中,以“集体资产监管”为核心,“量身定制”审计方案,聚焦中心供销社运营管理情况,助推供销合作体系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