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住有所居”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是完善群众基本住房需求的重要措施

各地审计机关持续推进相关审计工作

为实现居民“住有所居”保驾护航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市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关注财政资金购建的人才住房存量、配租情况以及运营管理绩效,推动人才住房政策有效落实落地,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安徽省宣城市审计局在市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将公租房的管理及使用情况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策落实情况作为重点审计内容进行关注,通过梳理公租房、老旧小区相关政策文件,结合基本资料,确定待查核的审计重点和疑点事项,形成审计重点事项核查清单;利用不动产登记信息等外部数据与公租房数据综合分析,揭示公租房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开展入户抽查,重点关注公租房的使用是否合规、租金收取是否合理、是否存在转租等问题,深入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程现场,详细了解老旧小区电梯运作模式、工程建设情况及实效。

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在公租房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审计中,深入项目施工现场,查看保障性住房招投标程序是否规范,项目是否按图施工,是否存在偷工减料,工程质量管理是否到位,相关验收手续是否完善;对保障房相关配套设施也重点关注。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审计局在安置小区配电工程项目控制价审计中,通过审查现场配电房、开关站、主体进出电缆通道及套管预留情况,重点关注项目用电需求,推进安置房建设,助力拆迁群众幸福回迁,用上放心电。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在住房租赁相关资金审计项目中,实地走访房屋改建项目,现场核查改建出租情况,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促进提高中央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住房租赁相关资金审计组深入重庆市相关区县,通过调阅资料、实地踏勘等方式,关注各类租赁住房项目的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实际效果,了解住房租赁相关资金管理使用、住房项目建设管理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关注住房租赁市场培育和发展情况,深入住房租赁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住房租赁市场支持和培育,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情况,重点关注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对于解决重点人群住有所居以及承租人享受均等化公共服务权益等情况。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