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住的小区 环境变好了吗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岁月流转,品位不高、形象不佳、乱搭乱建、设施老化、功能缺失成为了老旧小区的代名词。为了助力早日实现“老城旧貌换新颜”,江苏、安徽等地审计机关将老旧小区改造审计列为重点工作,深入现场开展审计监督,让居民住的舒心。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审计项目中聚焦全市老旧小区管理,围绕资金使用绩效、物业管理质量等方面,深入全市6个区的老旧小区开展延伸审计,提出针对性审计建议,推动相关区财政部门及时下拨资金,有效规范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管理,改善人居环境。南通市崇川区审计局关注屋面改造效果,着重审查了老旧小区屋面改造中材料质检、改造工序、施工进度等情况;关注钢结构顶棚质量,核验屋面钢结构的规格、尺寸和防锈保护厚度;关注加装电梯的建设使用,实地审查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立项审批、安装、使用和维护保养等环节;关注雨污分流改造,实地察看了雨污水管道走向、检查井施工质量及数量,询问管道基础等隐蔽工程施工情况;关注小区内新铺设道路,核实小区内新铺设道路的建造质量;关注违章建筑拆除情况,审查老小区违章建筑的拆除面积、补偿标准、后续防水修补、垃圾清运等情况以及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助力拆违工作做实做细;关注老旧小区绿化质量。

安徽省芜湖市审计局在老旧小区改造审计项目中,分年度统计制定资金使用情况表以及项目基本情况表,遵循重要性原则,对投资额较大以及存在可疑情况的项目进行抽样,赴小区进行实地核查,关注资金及项目管理使用的合规性,靶向发力突出审计效果。分析资金结余产生的原因,查找专项债预案与实际情况的偏差等,追踪到财政资金使用的“最后一公里”。采取座谈了解情况、现场核实资料、查看项目现场等方式,对道路结构、雨污水管道、检查井砌筑、屋面维修等分部分项工程的质量及造价进行审计。淮南市审计局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和项目审计。根据工作方案要求,梳理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备查清单》(5大类82个要点)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审计现场勘查清单》(6大类47个要点)指导后续审计工作,努力实现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实施方案、统一评价指标、统一问题口径,全力保障审计质量。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