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来源: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并扩大到全体党员干部参会,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审计实践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重点学习领会讲话的基本要求和精神实质,反复学、深入学,做到以学促做,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方式,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升级。

一是以提高审计工作政治站位为起点。审计人员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势,高度关注宏观政策落实,关注依法行政,关注权力运行,站在一定的政治高度上看待问题,以政治信仰指引审计的理念思维,以政治眼光提升审计的视野境界,以政治立场调校审计的方向路径,以政治担当践行审计的责任使命,坚持用党的方针政策统领审计工作。

二是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为主线。要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环节和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通过转变审计工作理念、加强审计资源统筹整合和创新审计技术等方式,坚持中心工作导向、问题导向和风险导向三者相结合,科学安排年度项目计划,合理调配审计力量,优化配置审计资源,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三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审计人员要不断查找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存在的不足,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同时,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等问题,对以权谋私、假公济私、权钱交易、失职渎职、贪污受贿等违纪违法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坚决予以查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刘芯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