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14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北京:开展“迎八一”主题教育活动。组织32名优秀军转干部代表,到北京军休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安立军休所,开展“迎八一•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山东:编印领导干部履职常见问题提醒清单。省委审计办、省审计厅会同省委组织部编印《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以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常见问题提醒清单》,为领导干部履行职权划出“警戒线”。

福建厦门:开展支部党建活动。第五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党员教育实训基地、廉政文化专题书画作品展,慰问困难群众,党员担任核酸检测志愿者、到社区“双报到” 等。

安徽合肥:关注学生资助政策落实。重点关注市属学校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情况,发挥政府扶持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河南许昌: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重点关注整治政策落实以及相关资金筹集、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运行,摸清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状,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重庆万州:关注水库工程汛期施工情况。在石笋沟水库工程审计中,深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管理、防汛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等情况,促进安全度汛。

贵州黔南州:完善社会救助制度。贵州省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黔南救助工作进行审计,发现问题34个,目前已完成整改30个,正在推进整改4个。

江苏南京江宁区:助力水费征收规范化。开展南京江宁水务集团水务企业综合运营平台信息系统审计,重点分析用水数据、收费数据,对不同用性质的收费单价进行比对,促进水费征收管理规范化。

云南玉溪江川区:开展公立医院审计。深入研究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医共体管理体制改革等事项和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职责职能,推进医改政策落实。

河北临西: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走访慰问帮扶村退役军人,表达关心和尊重,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关注进境粮食检疫监管。延伸多家企业,通过调取码头出闸、企业入库等信息,分析海关在卸货、运输、加工等环节监管责任执行情况,筑牢国门生物安全屏障。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关注进口机电设备。延伸半导体加工制造企业一线,实地查看进口机电设备使用、管理情况,重点了解进口机电设备对半导体行业突破国外“卡脖子”技术的重要作用等,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