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18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扎实推进与高校联系合作。全面加强与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三家审计硕士培养单位的联系合作。有效构建了厅校合作常态化机制,较好地提升了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的过硬本领。

江苏南京: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清正廉明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和“高压线”。7月中旬至8月中旬,扎实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湖北武汉:聚焦“公交优先”服务。开展公交集团资产负债损益审计,重点关注保障公益性群体免费出行、支持降低公交票价、公交优惠换乘等政策落实等情况,助力群众绿色出行。

内蒙古包头:“一把手”“领难题、办实事”。全市党政“一把手”带头“领难题、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建立工作台账和月调度机制,有力推进落实。

辽宁本溪:红色血脉激发审计活力。为传承东北抗联精神,凝聚前行力量,本溪市审计局在桓仁满族自治县审计一线开展“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

吉林省吉林市:研究部署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有关精神,研究部署吉林市贯彻落实意见。

河南安阳:助推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依据规划图、竣工图等资料,核查是否按图施工,对工程质量进行实际测量,查看后期管护情况,促进农田建设高标准实施。

湖南衡阳:狠抓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确保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注重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做到成果共享、融通融合。

重庆沙坪坝: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深入相关村社,实地走访整治区域,重点关注农村房屋和沿线风貌整治提升效果,审查项目建设合规、真实、效益性。

贵州务川:全力以赴保秋收。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出现较为严重的旱情,务川县审计局为切实保证帮扶村生活和重要产业用水,积极推进抗旱保收工作。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关注垃圾压缩中转站建设。深入垃圾压缩中转站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垃圾处理技术、工程建设情况、施工过程中的难题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助力保障城市环保建设和发展。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聚焦稳经济惠民生。在住房租赁相关资金审计中,详细了解住房租赁企业享受增值税、房产税优惠政策情况和租赁市场租金价格水平,助力落实财税优惠政策和稳定市场预期。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