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地方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 有什么干货?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把审计整改

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多地审计机关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

切实推动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

甘肃省召开2021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要落实清单管理,按项逐条整改,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形成任务清单,分类落实整改,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审计查出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多措并举,从严从实推动整改,采取精准有效的整改措施,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彻底。要加强审计整改结果运用,形成合力推动问题有序化解处置。要进行全面排查、系统整改,强化源头综合治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工作实效。

北京市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全面部署2021年度中央及市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首善标准全力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要一体推进中央和市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及时全面将问题纳入全市审计整改工作台账,认真整改到位。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被审计单位要落实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相关主管部门要承担审计整改的监督管理责任,加强对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的研究,通过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标本兼治;审计机关要履行审计整改的督促检查责任,按照既定整改时间节点要求,及时督促,做好指导检查。要分类重点推进问题整改,对需要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改、抓紧办;对需要分阶段整改的问题,要环环紧扣、按时办结;对需要持续整改的问题,要坚持责任不变、一抓到底。

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审计查出重点难点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审计整改重大责任。相关被审计单位要坚持审计整改党政同责,深入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各级业务主管部门要主动对主管领域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加强政策研究,运用系统性的政策和制度安排推动解决普遍性问题;各级审计机关要履行好督促检查责任,在指出问题的同时帮助解决问题,分类提出整改意见,加强重点问题跟踪问效,及时组织跟踪督促检查。要强化标本兼治,深刻把握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1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单位要加强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推动整改落实;要强化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对整改过程中的难点问题,要认真研究困难节点,强化多部门联动,提升整改工作实效;要认真总结研究,切实通过审计整改提高预算管理水平。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