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桓台县审计局建立“三个清单”精准督促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来源:淄博市桓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桓台县审计局以建立“三个清单”为基础,精准发力,督促审计整改,着力形成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

一是“问题清单”揽全局。对审计项目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条登记建立问题台账。以每一个被审计单位为主体建立一个“问题清单”,将问题内容详细列明,问题类型按整改难易程度、制度是否缺失、违规、违纪、违法等分类标明,明确问题整改要求和目标。

二是“责任清单”促推进。首先,以问题清单为基础,落实整改责任,明确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其次,落实审计整改时限,倒逼责任单位按时推进整改,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再次,落实审计整改措施,做到措施具体细致,可操作性强。审计局法规科按照“谁审计,谁督促”的办法,定期调度检查,督促加快整改。

三是“反馈清单”观效果。在问题整改结束后,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进一步检查审计决定执行、问题整改落实效果等情况。已经完成的看效果,正在进行的看措施,一时难以整改的持续跟踪督导,健全体制机制。同时,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通过被审计单位的反馈意见,改进审计行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审计效能。(李克会 李亚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