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并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了《洛阳市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报告,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全票通过。

委员们认为,市审计局能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质量和审计水平有了新提高,审计工作思路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审计报告既客观公正的肯定了财政工作中成绩,又实事求是的指出了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为人大常委会全面了解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和参考依据,为促进洛阳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要求,一是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责成有关部门和单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对审计发现的典型和共性问题,特别是屡查屡犯的行为,要总结经验,从制度层面建章立制,研究探索建立防范长效机制。二是要把审计监督贯穿于预算管理全过程,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大投资项目和专项资金特别是社会反映强烈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朱修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