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19期)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加强7方面审计监督。省审计厅印发《关于加强审计监督服务保障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通知》,推动各级各部门更好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重大责任,助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住经济大盘。

河南:编发政策法规和风险清单。省审计厅编撰《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常用政策法规和常见风险清单》,及时向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对象印发。

广东:举办内审培训。省审计厅举办两期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班,对市县审计机关内部审计业务骨干和省直部门单位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进行分类培训和指导。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肯定审计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了《关于陕西省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宁夏:查看自治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情况。重点揭示项目在规划布局、质量管理、征地拆迁补偿、生态环境保护、投资绩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

安徽池州:出台市本级审计整改约谈办法。对审计整改约谈对象、约谈情形及程序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提升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河南郑州:促进全市热力事业发展。进驻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相关审计,对供热机组、管道、锁闭阀设备等资产数量和质量进行盘点,查看出入库记录及日常管理情况,结合勘查事项清单重点向有关人员进行调查了解,提出意见建议。

广东广州:聚焦疫苗管理。组织全市疫苗流通和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聚焦疫苗监督管理机制、疫苗全过程追溯、疫苗经费保障,深入了解疫苗冷链设施设备、运输、储存情况,揭示和反映在疫苗采购、运输、保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优化政策、完善制度、落实管理等方面提出审计建议。

重庆万州:关注市政道路建设质量。在万忠路东西段道路工程审计中,结合设计图纸和竣工资料,通过现场勘查、钻孔取芯核对水稳层、沥青面层厚度及材质等建设情况,促进完善市政基础设施。

内蒙古包头白云鄂博矿区:盘活沉淀资金。关注部门单位的沉淀资金情况,突出核查重点,对截至2022年7月底实有资金账户中的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非财政拨款资金、应缴未缴财政收入、长期挂账往来款项及其他应盘活资金的自查情况进行核查。

江苏南京建邺区:审计走进校长、园长暑期培训班。在全区教育系统负责干部暑期培训班上,针对教育内审发现的问题,就如何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财政财务管理开展专题培训,对预算与绩效、政府采购、合同管理以及资产管理等重点方面存在的问题风险进行分析,提出防范和控制建议措施。

江苏沛县:关注船舶废弃物管理。关注水上运输船舶废弃物管理“机制建立与运行”“垃圾来源和去向”“管理与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核查船舶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废弃物交付情况,交付后垃圾集中管理、运输、处理情况,为河流水质安全保驾护航。

湖北钟祥:关注海绵城市道路配套设施建设。查看道路渗透材料是否铺设到位,雨水下渗效果是否达到预期目标,是否接入雨水管网系统等。

策划编辑:吴昊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