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关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

助企纾困稳就业

……

各地审计机关

重点关注

就业!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市残疾人专项资金和政策执行审计中,现场走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残疾人用人单位,核查残疾人是否真实就业、同工同酬,跟踪按比例和超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奖补等促进残疾人就业奖励政策落实情况。客观评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就业保障发展现状,促进各项就业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推动社会特殊群体共享平等就业机会。

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全市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存在多发放失业保险技能提升等补贴资金、就业技能培训过程管理不规范、安全技能培训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提出进一步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加强经办审核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完善系统、优化流程,统筹发挥人防和技控的作用的建议。市人社局采纳审计建议,落实审计整改,完善安全技能培训补贴申领系统并发放补贴212.36万元,惠及5000余家企业和个人;追回多发放的培训补贴资金36.90万元;出台《关于鼓励开展岗前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等4项制度。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对海林市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开展审计。重点关注被审计对象履行稳就业主体责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情况和就业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针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和突出性问题从完善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审计建议,以促进政策落实和完善健全管理机制。关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督促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在近期实施的促就业优先相关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中,审核相关部门业务数据,对不符合条件对象参加就业技能培训、不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等疑点问题进行分析、筛查和核实,有效提升就业补助资金使用绩效。

重庆市渝中区审计局在助企纾困稳就业审计中,针对助企纾困政策涉及行业多、主体散、资金量大特点,积极走访区经济信息委、区人力社保局等部门,摸清援企稳岗、创业带动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补助资金使用等情况,并采集职业培训补贴名单、小微企业贷款发放名单及贴息台账等数据资料,强化数据分析,关注稳岗稳就业资金使用效益、流程规范性内容,锁定职业培训、组合式减税降费、金融扶持等重点,有效提升审计效率。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