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关注学前教育普惠扩容

全方位体检养老服务体系运营

关注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凡是涉及孩子、老人的事

审计人都放在心头

 

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市教育局预算执行审计中,关注全市中小学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情况,推动市场监管、教育等主管部门形成联动机制,落实平台设计、设备安装调试、视频数据接入等工作。目前,设有食堂的中小学(含幼儿园)2795所全部接入市级监管信息系统并对接省级平台,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

关注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重点关注“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涉及的各项财政专项资金、组织实施、任务完成情况等。现场审查项目建设是否符合标准,建设资金是否足额筹集到位、任务完成的真实性等。

关注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信阳市审计局在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审计中,重点关注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审计人员走遍该市浉河区10个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和89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现现场核查全覆盖。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云南省宜良县审计局在对该县教体局审计中,围绕资金流向,回应群众关切,重点关注该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政策有效落实情况,通过查阅资助信息、财务资料、现场核查,助力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个学段资助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资助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关注学校智能化设施建设。江苏省建湖县审计局利用暑假对建湖县高级中学城南校区智能化系统工程开展审计。审计人员在前期查阅竣工图、建设单位设备移交清单、管道检测报告、初审工程量计算书等资料基础上,对比学校实际情况,重点关注实际智能化设备使用型号、管道材质、管线走向等。

“全方位体检”养老服务体系运营管理。兴化市审计局实施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检查乡镇敬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后厨卫生环境、餐具清洗消毒、设备设施维护、食材进出库管理、留样样品储存等情况,实地盘点助餐点物资存储,核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及机构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取得情况。逐一梳理相关新建养老机构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办理、资金来源和使用等情况。对新建养老服务项目,尤其是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安排的敬老院重建项目的实施进度、项目质量开展跟进监督。

关注养老院医养结合推进情况。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养老服务医养结合推进情况。通过查看卫健部门医养结合基础信息台账、养老与医疗机构合作协议等资料,结合实地走访养老机构,了解掌握养老机构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情况,检查是否存在养老机构应设未设内设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提供缺失、单一等问题,促进完善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