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23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荣获党建好新闻一等奖。在2021年度安徽机关党建好新闻评选活动中,省审计厅推送参选的党建新闻《立足“快活实新”,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荣获一等奖,并在安徽机关党建好新闻表彰暨经验交流会上作交流发言。

河南:举办社保审计专题研讨与技能提升培训班。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组织了项目资金管理、就业政策、医保基金和“三医联动”改革、药品集中采购政策及执行等方面的专题辅导。

湖北武汉:特约审计员深入审计现场调研。武汉市审计局第六届特约审计员深入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运行情况审计现场开展调研座谈,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行业背景提出了专业性建议。

江苏新沂:关注村办企业效益。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关注村办企业运营情况,提出规范经营管理,坚持因地制宜、务求实效的合理化建议,助力提升村企竞争力。

浙江金华:助力政府产业基金规范运行。市审计局对市产业基金整体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揭示部分投资项目存在程序欠规范、资金绩效不高等问题,并提出及时修订基金管理办法、优化运作管理机制、加强项目投后管理等审计建议。

贵州安顺:开展“文明城市,行动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党员干部前往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航街道办事处雅沐园社区,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云南怒江: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通报2021年度全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情况和2022年度审计项目安排,审议通过联席会议制度。

江苏南京建邺区:开展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专题培训。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重点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并解读相关政策和案例。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深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的资金落实和建设情况,核实项目涉及的居民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情况,推动重点民生项目落实落地。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关注特高压工程。重点关注项目建成规模、运行方式、功能作用等是否符合规划和设计要求,各项技术指标是否达到预期水平,以及为缓解能源供需矛盾发挥的作用。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开展节约用电志愿服务。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节约用电小技巧,向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中的节电小技巧和家庭安全用电知识,提醒大家树立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意识。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