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进厅校合作,加强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审计厅通过出台《浙江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机关与审计硕士培养单位联系合作的意见》,在审计实践、教学指导、课题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强化审计人才培养。

强化实践授课延伸培养,育人有力度。与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浙江三家审计硕士培养单位联系合作。构建常态化机制,推进国家审计实践与审计教学充分结合,近一年组织三批次20名高校审计硕士研究生参加审计厅机关的具体审计项目,组织2名优秀教师全职在省厅实习锻炼;选派7名审计领导干部,开展“政府审计进校园”系列专题讲座和案例教学。

深化课题合作指导实践,研究有深度。发挥审计机关实务经验优势与高校理论研究能力,找准双方需要契合点,加大科研课题合作研究,发挥1+1>2的价值。贯通“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推进理论与实践融合,与浙江财经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合作,两个高校各有1项课题通过省级2021-2022年度重点科研课题评审;与浙江工商大学教授组建联合研究团队,联合申报审计署2022-2023年重点课题《PPP项目及其审计研究》,推动形成更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推进工作交流扩面走深,合作有广度。坚持“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注重实效”的合作原则,循序渐进逐步落实实习实践基地、专题讲课、课题合作、优质资源共享、学科共建等内容,邀请高校骨干为各级审计机关授课,参与审计职称和成果荣誉评选,担任特约审计员、学会理事等;通过深化合作,不断提升审计影响力。三所高校积极推进审计博士点建设、审计硕士生扩招,强化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此外,省审计厅也加大事业岗位对审计专业硕士的招录招聘力度。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