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整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各地审计机关纷纷回头看

推进整改落实、落地

 

甘肃省审计厅印发《甘肃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对审计整改督促检查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审计整改资料报送以及审计整改台账和对账销号台账的填报做了详细规定和明确要求,确保整改督促检查工作更加精准。被审计单位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执行审计决定、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审计处理意见、采纳审计建议等情况均将作为整改督促检查的主要内容;审计组将按照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三种整改类型,在不同阶段采取不同方式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

湖北省审计厅针对检查中发现少数地方仍存在投资审计转型发展不彻底、投资审计工作不规范、审计质量不高等问题,持续跟踪落实整改进度和成效,“一盘棋”统筹推进投资审计。通过把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工作纳入地方党政和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必审内容,明确市(州)审计机关要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投资审计转型发展指导,进一步促进全省投资审计转型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南京市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整改落细落实。与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沟通,全面掌握问题,深入了解整改要求,形成整改任务清单,夯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南京市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与纪检监察、人大、组织等监督管理部门进行多渠道、多形式联合,严格推进整改责任落实,增强整改工作严肃性。按照审计查出问题涉及专业领域,明确处室督促责任,综合运用现场督查、约谈等方式,逐个问题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推动严格按序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动真碰硬,明确整改目标,坚持分类施策,坚持跟踪问效,健全长效机制,全面彻底整改审计查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切实扛起审计整改责任,积极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着力放大审计成果,共同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全面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成效。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