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26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实行“一周一报告”。省审计厅印发《经济责任审计现场实施过程管控办法》,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现场实施过程管控,提升审计质量。

湖北武汉:开展“审计整改推进月”活动。市审计局对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已完成的78个审计项目进行了整改“回头看”。

广东深圳:开展纪律教育。市审计局党组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专题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相关典型案例。

河南济源:助力水资源保护。在农村供水工程跟踪审计中,聚焦超采区域内打井取水造成的地下水超采、供水分散等情况。

重庆万州:关注建设质量。深入国有企业钢结构栈道建设工程现场,重点关注设计变更的真实性、合理性,助推工程规范管理。

河北邯郸永年区:助推厕所革命。在全区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中,逐一排查整改,特别关注农村公厕卫生环境重点整改情况。

江苏南京高淳区:助力人才管理。区审计局对2022年度人才项目财政资金进行专项审查,结合企业项目自评估报告和第三方审计报告,实地查看14家人才企业,并提出审计建议。

江苏无锡滨湖区:聚焦残疾人保障。重点关注助残政策执行、专项资金使用、残疾人之家建设等情况。检查助残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专项资金有无长期滞留、残疾人之家是否运转良好,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关注特高压项目。通过现场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运行管理、换流站核心设备研发运行及维护等情况,促进特高压换流站安全运营,推动电力保供任务落地落实。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助力产业提质增效。紧盯相关政策落实,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种棉户、轧花厂、纺织厂及其所在地政府,进行“穿透式”审计调查,深入了解农产品加工企业存在的经营困难,提出审计建议。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