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28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召开统计工作会。部署推进设区市审计局统计工作,要求进一步通过统计分析,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地为党委政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起到参谋助手作用。

江苏徐州:关注警用装备管理使用。实地查看应急装备物资储备库,对库存物资、出入库台账进行盘点,检查警用装备物资的采购、储存、维护、保养以及发放情况,助推警用装备精细化、规范化管理。

河南濮阳:一线直播助企招工。市审计局开展“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专项活动,以现场直播的方式走进分包企业,与求职者一同“云参观”。

浙江长兴:助力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在审计局等部门配合下,县政府制定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管理操作手册和管理图,围绕“立项审批、招投标、现场管理、竣工验收、审计整改”等各个环节,构建政府投资项目闭环控制体系。

贵州凯里:开展主题党日募捐活动。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99公益日”暨“慈善一起捐”主题党日募捐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困境孩童大病救助”和“凯里市关爱退役军人”两个项目募集善款。

江苏连云港赣榆区:关注疫苗管理使用。重点关注疫苗库存及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对疫苗的购入、领用与会计凭证、账簿中的购进数量进行核对,促进卫健部门加强对疫苗管理方面的监管。

广东广州荔湾区:助推东西部协作。对荔湾区结对帮扶的贵州省黔南州龙里县、惠水县开展东西部协作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促进前方工作组规范项目资金管理,助力提升对口帮扶实效。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对新入职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在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对2022年新入职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讲话精神。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关注农村垃圾处理。对农村垃圾中转站建设运营、垃圾清运外包和污水处置等情况进行核查,重点关注垃圾清运是否及时、污水处理是否到位、生态环境是否污染和资金使用是否规范等内容,助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兰州办办公室党支部与财政部甘肃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甘肃省博物馆参观“红色甘肃”展览,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预算管理进行讨论和经验分享。

策划编辑:赵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